close

抵達加拿大已經一個星期了,

終於也把Ivan的時差&作息給調整回來了

 

 

因為去年回來的時候並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,所以我大意了....

剛到的幾天,Ivan因為沒有睡好,

而且在飛機上可能冷到了所以有點發燒.

給了退燒藥也不見好轉.燒燒退退的沒辦法痊癒.

然後結果就是吃不好吃.睡不好睡.

而且還超級不聽話...常常吵鬧不休..

搞的連我這個當媽的都不認得眼前的這個小孩倒底是哪裡來的??!!

(這不是我認識的Ivan!!~~)

 

後來我跟胖胖檢討的結果...

應該是我們太急著想要Ivan進入狀況遵守睡眠&用餐的規律.

忘了Ivan還只是個18個月大的嬰兒..

除了時差要調整還有新的環境要適應,

 

所以我們想:乾脆一切都先放輕鬆,自然隨便就好了.

 

果然在讓Ivan睡飽(這小子一口氣睡了16個小時啊)

休息夠了以後燒就完全的退了,

精神恢復了以後食慾也好了.

這幾天跟奶奶熟了以後也比較自在一些..

(不過一但開始自在了呢,翻箱倒櫃亂玩東西的行為也跟著出現囉)

出於好奇心的探索我們是不太在意的..只要不要傷害到自己就好.


看著Ivan慢慢恢復正常,我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放得下了..

 

其實寫下這篇的最主要的用意是要提醒我自己,

不要再自恃小孩很健康很聽話就可以不用準備周全

(我很慶幸我們在上飛機前一天剛好有順便去小兒科拿常備用藥)

寧願備而不用,也不要少帶...

(因為今年我的確有一些東西後悔沒有一起帶過來)

不要再過於心急想要小孩的作息恢復常態.

順其自然就好!

明年狀況會更多~~加油加油加油!!


還有..小孩狀況真的是百變...所以媽媽也要跟著72變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